心所向处便是光.
感谢喜欢 感谢遇见

【全职男神x你】饮食这件小事


突如其来的脑洞~


本人是西南这块的人(和百花挨得很近),口味偏向无辣不欢(咳)


害怕因为不太熟悉别的地方的饮食代入之后会写得奇奇怪怪


所以就拿自己往里面写啦


如果写的内容里面与当地实际情况不符欢迎指正w


食用顺序  叶/王/黄/周/乐/韩


ooc归我归我


来吧来吧





#叶修


其实,老叶在北京人里算是很能吃辣的。


只是……遇到了你这个无辣不欢的西南人之后,就觉得自己就是菜中菜中菜。(bushi


尤其是看着你用一大勺老干妈下饭还可以和他谈笑风生的时候,内心里全是“???”


为什么你可以神色如常毫不惊慌呢??


荣耀教科书第一次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如此之深的质疑。



“老叶!楼下商场开了家重庆火锅,我们明天去试试吧!”


“……”

“你不点特辣哥就跟你去。”




#王杰希


王杰希一直对你家乡美食耿耿于怀。


这还得从上次夏休期他来你家乡找你说起。


你刚在机场找到捂得严严实实的他 就第一时间带着他冲向你给他念了很久的本土美食。


平心而论,他觉得你家乡的东西都挺有特色挺好吃的。


除了……


折 耳 根 


他不止一次在心里默默质疑你是怎么把这味道诡异的东西吃得津津有味的。



“??杰希你怎么不包折耳根啊,这样包的丝娃娃是没有灵魂的!”

“……你真的不觉得味道很迷幻吗……”

“不太喜欢吃,我倒觉得这个酸汤还挺不错的。”




#黄少天


你读书的时候,老师就曾经一本正经地跟你说过考大学可以多考虑考虑广州,


因为好吃的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多。


当黄少天带你到广州玩的时候,你再次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虾饺 奶黄包 肠粉 凤爪 叉烧包 流沙包 云吞面 炒牛河 白斩鸡 以及 各种各样清淡可口的粥

(给我写饿了)


你可以,你太可以了。


这里就是人间天堂啊!



“啊啊啊少天这边吃的都好香!!”


“对吧对吧!我好早之前就跟你讲过了广州这边好吃的绝对让你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重样纠结接下来的时间去吃什么才算不浪费生命!”


“还有,我说啊靓女。”

“既然这么喜欢这边的吃的,就留下不要走了吧?”




#周泽楷


众所周知,楷楷是上海人。


……说起来你对上海菜的印象就是


辣太少。

(灵魂缺失.jpg)


虽然真的很精致很养生但是你就是觉得少了点东西。



“唉,要是有辣椒就好了。”你拨弄着面前的葱油小面,兀自念叨着。


“不喜欢吗?”周泽楷察觉到了你的小情绪,俯下身凑过来问你。


“emmm也不是啦,就是有点想加辣椒。”你看到周泽楷精致的眉眼微微带些沮丧,连忙解释道。


“……要不,明天回来我做给你吃?”你的男孩歪头略略想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可以加辣的那种。”




#张佳乐


老家挨的近的好处就是你们口味比较统一,你能吃的他也能吃。


说起来,有一次你去找他玩,他拉着你吃遍了昆明大街小巷的美食。


从过桥米线到清真馆子里的麻辣牛肉,


吃得你整个人神清气爽心满意足。



旅行结束的时候,你念叨着要带鲜花饼回去。


他领着你去到最正宗的特产店,


不但买了鲜花饼还买了一堆堆本土美食。



“都买了这么多了……”

“要不要考虑把我也带回家呢?”




#韩文清


身在内陆的你很少能吃到真正新鲜而又实惠的海鲜。


直到上次你跟着老韩去青岛,


你才真正感受到海鲜的魅力。


为什么为什么之前会觉得海鲜不太好吃呢!!


你坐在大排档里兴高采烈吃着烤鱼的时候默默想着。


“慢慢吃,小心刺。”韩文清看着你因为兴奋而好似闪着光的眼睛,有些无奈地说道,“别现在就吃太饱,一会儿还有蟹呢。”


……蟹?螃蟹?


你不是常常能吃到螃蟹,但是那为数不多的几次体验给你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


怎么可以这么难剥!!每次都会剥到手痛。


“唔,我不太会吃螃蟹诶。”你有些沮丧。


“我可以教你。”韩文清那双他人眼里凌厉的眼睛里现在全都装满了只属于你的温柔和宠溺。

“实在不行给你剥也可以。”














写在最后


唉唉唉这篇我卡了好久卡了好久卡了好久


老王的那一篇……取材于真实生活

我的北京朋友来这边旅游的时候,觉得啥都挺好,就是折耳根让人拥有羽化而登仙(?)的极致体验。

对此我表示我真的找不到折耳根哪里不太对hhhhh


大家可以来猜猜我是哪里人哦!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生活愉快~

评论(19)
热度(1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图w. | Powered by LOFTER